據新華社電英國媒體5日報道,英國旅游局近期通過社交網站啟動一項活動,向中國人徵集有關英國地標、歷史名勝以及特色文化的“地道”中文名。
  不少英國地標在英國乃至其他英語地區家喻戶曉,但始終沒有一個官方中文名,或者說缺少一個“朗朗上口”、能讓中國游客一聽便瞭解其大概的中文俗稱。
  英國旅游局開展一項名為“大不列顛的偉大名稱”的活動,羅列出100多個英國知名地名、文化活動或飲食傳統,期望中國受眾踴躍提供各種版本的中文名稱。
  英國旅游局羅列的100多個徵名對象包括戴安娜王妃故居、現威廉王子夫婦居住地“肯辛頓宮”(英文為KensintonPalace)、多佛爾的白色懸崖(英文為BeachyHead)、倫敦塔衛兵(英文為Beefeater)、英國第一高樓(英文為TheShard)等。  (原標題:英國上百地標徵集中文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te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