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報訊(記者 付瑞利)明年是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為表達對抗戰老兵們的關愛,送上來自民間的敬意,多地的志願者、愛心人士,將聯合為全國健在的老兵們發放“致敬大禮包”。目前,首批大禮包的籌備工作已經開始。
  今年9月,我國第一個法定的抗戰勝利紀念日前夕,全國性的尋訪抗戰老兵行動,在北京拉開帷幕。初步定於明年2月份開始發放的大禮包,就是旨在春節前,為尋訪到的健在的抗戰老兵們,送去遲來的慰問和敬意。上周末,來自江蘇、廣東、浙江、安徽、四川和湖北等地的關愛抗戰老兵志願者們,齊聚深圳,召開“致敬大禮包”項目執行籌備會。會議推選7名志願者組成執委會,負責大禮包的籌備工作。
  昨天,“致敬大禮包”執委會主任、南京關愛抗戰老兵志願者聯盟負責人錢肖松說,大禮包及包內愛心禮物上,會印製突出“70周年”、“抗戰”和“老兵”等元素的致敬圖案。據瞭解,發放給老兵們的“致敬大禮包”,由9件愛心禮物組成,包括羊毛毯、馬甲、T恤衫、拐杖、紀念胸牌、紀念銀幣、帽子、銘牌和紀念封(感謝信)。大禮包將面向全國分批發放,首批數量為2500個。
  值得關註的是,大禮包中,紀念胸牌和紀念銀幣上,將印製統一的致敬圖案。“圖案的徵集活動已經展開。我們希望通過現代快報,徵集設計方案。”致敬圖案徵集要求包括:正面要有“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字樣,背面要有“抗戰老兵,民族脊梁”字樣,整體要突出“70周年”、“抗戰”和“老兵”3個元素。有意捐贈或出售設計方案者,可於本月25日之前,發送資料至zhijingdalibao@163.com。
  錢肖松還說,羊毛毯、馬甲等愛心禮物的採購工作,也在同步進行,“歡迎相關企業與我們聯繫,成為大禮包的供貨商。”愛心企業也可撥打現代快報熱線96060,報名參加大禮包的籌備工作。  (原標題:2500位抗戰老兵將首獲“致敬大禮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te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