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堪培拉10月20日電 (記者 朱大強)記者20日在堪培拉舉行的中華古典園林建築圖片展《園林北京》開幕式上獲悉,象徵著中澳人民友好合作的北京花園將於11月竣工並對公眾開放,這是北京市贈送給友城堪培拉的永久性建築禮物。
  據瞭解,北京花園是位於堪培拉市中心格裡芬湖畔的一座面積近10000平方米花園式景觀,臨近澳大利亞聯邦議會大廈和中國駐澳使館。北京花園設計既源於中國傳統文化的形象元素和傳統建築語言,又吸收了澳大利亞園林輕鬆空曠等特點,與周邊自然環境有機結合,體現了中國古典園林“天人合一”的理念,將為堪培拉增添一抹亮麗的風采。
  在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古代建築博物館舉辦的《園林北京》圖片展開幕式上,北京市文物局辦公室主任張展說,中國古代園林建築體系是自然美、建築美和藝術美有機統一,更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希望通過這一展覽使澳大利亞觀眾領略北京園林藝術魅力,更加關註和瞭解北京花園,並通過展覽和北京花園吸引更多的澳大利亞朋友來到中國、來到北京。
  澳大利亞首都領地公園和市政規劃處處長菲斯圖爾德女士說,展覽給我們帶來很多靈感,我們對堪培拉與北京的友城關係感到自豪。通過參觀這個展覽,我們更會喜歡北京花園,促使更多的澳州人到北京看看,北京花園必將成為堪培拉與北京在文化等方面交流與合作的紐帶和橋梁。
  中國駐澳使館公使銜參贊舒曉在講話中對北京市文物局一行表示深深謝意。他說,沒有你們的辛勤工作,就不會有堪培拉北京花園,更不會有今天的展覽。你們帶來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瑰寶,也帶來了北京人民的情誼,人們銘記你們為中澳友好關係發展所作出的貢獻。我們預祝北京花園成功順利開幕。(完)  (原標題:北京市贈送給友城堪培拉的禮物北京花園將建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te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