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史蒂文·沃倫4日說,美國認為有大約100名美國公民在敘利亞境內參與武裝活動,其中大約10人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人員並肩作戰。
  美國國防部長查克·哈格爾3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說,在中東地區加入極端組織的美國人大約100人,“也可能更多”。這是五角大樓首次就在參與敘利亞等國境內極端武裝活動的美國人數量給出具體估計。
  美國《星條旗報》先前援引情報部門官員的話報道,在中東地區參與極端武裝的美國人可能多達300人,而包括這些美國人在內的西方人“兵團”可能達數千。
  五角大樓發言人沃倫4日說,尚不清楚在敘利亞境內參與武裝活動的大約100名美國公民與哪些極端組織有關,但估計大約10人“與‘伊斯蘭國’一伙兒”。
  【擔憂恐怖襲擊“滲透”】
  不願公開姓名的美國官員說,現已確認至少一名美國公民在敘利亞境內為“伊斯蘭國”作戰而被打死,美方正在調查另一名已經死亡的美國公民是否同屬“伊斯蘭國”武裝人員。
  美國情報官員擔心,這些擁有西方國家國籍的極端武裝人員對美歐本土構成更大威脅,因為他們擁有這些國家的護照,有條件潛回本土,發動恐怖襲擊。
  美國全國反恐中心主任馬修·奧爾森3日說,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攔截多名企圖前往敘利亞支持“伊斯蘭國”武裝的美國公民。儘管現階段沒有跡象顯示“伊斯蘭國”即將對美國發起襲擊,但不排除這一武裝的支持者或同情者在美國本土發起“有限”襲擊。(徐超)
(原標題:美國防部長:約有100名美國公民加入中東極端組織)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te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