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9-01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高金花 通訊員 張其明) 針對省政協委員提出廣東可借鑒國外流動集市管理流動攤販的建議,昨日,省住建廳對省政協委員的提案答覆,表示將穩步推進城市流動攤販疏導區建設,同時積極探索“嚴禁區”限時開放的可能性。
  建議:個別社區可試點流動集市
  近年來,廣州曾多次出現城管與攤販的正面衝突,引發社會關註。省政協委員楊克建議,參照外國流動集市的做法,在促進商品流通、不影響環境衛生的前提下,在個別社區內作試點,設置流動攤販擺賣點。
  根據楊克的實地考察發現,美國、德國等多國都有不同形式的流動集市。比如美國紐約街頭集市,現在每年從4月到11月的周末,紐約市都在曼哈頓開闢一兩條步行街,允許小商攤販報名註冊上街擺攤。而跳蚤市場則是德國人生活中的一部分。“我曾應德方邀請去過三次德國,到了近30個市鎮之多,親眼見無論大、中、小城市,甚至有些村鎮都有跳蚤市場,一般都是在周末或固定的日子舉辦。跳蚤市場都是在露天廣場擺攤,沒有固定的建築物,也有的在校園的樹林,街道上擺賣的。”
  答覆:探索“嚴禁區”限時開放可能性
  對此,廣東省住建廳在會同廣州市政府後做提案出了答覆。答覆稱,目前廣東已開展城市流動攤販疏導區建設。比如,廣州市開展了流動商販臨時疏導區建設,採取區與街道投資、市補貼等形式,建設流動商販疏導區點。目前,廣州市全市設立流動商販疏導區150個,引導5萬名流動商販入室入場入點經營,每年2次對流動商販疏導區進行檢查整治。
  此外,將指導各市對流動攤販疏導區的設置、日常管理和費用收取等進行規範,同時積極探索“嚴禁區”限時開放的可能性。
    (原標題:攤販擺賣“嚴禁區”或限時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te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