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的故事A
  “我專打霸氣,把企鵝擊出135411.7米,還有誰?”昨天下午1點多,劉昆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這樣一條鏈接,同時附著兩個字的評論:“無聊”。
  不知道你發現沒,最近的朋友圈已被一波網頁嵌入式游戲攻占了。從《圍住神經貓》到《看你有多色》,再到《瘋狂打企鵝》,一個個好友貼出的成績單吸引了更多網友的加入。不過,大部分網友表示,這些游戲其實很無聊,純屬消遣。
  看到好友分享他也想玩玩
  這兩天,微信朋友圈的主角是一隻倒霉的企鵝。企鵝站在一塊冰山上,看著下麵站著的北極熊,心裡肯定在想:“這貨不是在北極麽,怎麼跑到我這裡來了?”不過,它還是跳了下去。
  跳下去的那一刻,北極熊做出揮棒姿勢,玩游戲者用手指輕輕一點,企鵝就不見了,只能看到冰天雪地里的樹在一直後退,還有那一閃而過的標有距離的路牌。這時,你可以觸摸屏幕控制企鵝的飛行方向,或者乾脆等上十幾秒鐘。企鵝落地,游戲結束。
  此後,游戲界面會彈出一個對話框讓你選擇:“你太猛了,大力出奇跡,一下把倫家擊飛XX米!要不要通知一下小伙伴。”
  如果以劉昆的成績,135411.7米計算,這距離約等於他把企鵝從主城打到大足。劉昆挺納悶:這游戲有啥好玩的,好幾個朋友都在玩?又玩了幾次後,劉昆徹底放棄了這款游戲。
  劉昆說,他是看到好友在朋友圈分享後,才點進去試玩的。
  反覆挑戰只為破紀錄
  在江北一家私企上班的伍希玩《看你有多色》游戲最高玩到87關。當她把“闖過87關,擊敗100%的人”的成績推送至朋友圈時,立即得到了好友的膜拜:“給跪了”“你是第一名”“怎麼做到的?”
  《看你有多色》這款游戲需要玩家找出所有色塊里顏色不同的一個,隨著游戲時間的深入,色塊的數量不斷增加,相似度也更加靠近,很考驗眼球對顏色的分辨能力。
  伍希說,她並不覺得這款游戲有意思,“就是看到別人過的關比我多,想超過他們。”
  伍希也是在別人分享後才知道有這款游戲的,那個好友過了52關。伍希第一次玩只過了三十多關。那一次,她覺得分數太低,就沒有分享。多玩了幾次,伍希就超過了那個好友,她果斷按下了分享鍵。
  可沒過多久,得分更高的朋友出現了,最高的一個過了七十幾關。於是,伍希又點進去玩了十幾次,最高闖到87關。
  不過在那以後,伍希只是偶爾覺得十分無聊才會再耍這個游戲。
  此類游戲大多“無釐頭”
  跟《看你有多色》游戲一樣考眼力的游戲還有《大家都來找妹字》,這個游戲的開發者就更加“喪心病狂”了,玩家要在一堆“襪”字中找到“妹”字,越往後越難找。除此之外,還有在規定時間內比捏氣泡個數的游戲等,大多都有些“無釐頭”。
  據《看你有多色》游戲開發者、博雅互動研發團隊人員秦凱介紹,該游戲上線僅一天就收穫了一千多萬用戶。
  秦凱透露,游戲重點挖掘了用戶分享和攀比的模塊,促使玩家對於自己得到的結果非常樂意去分享和比較,獲得了更好的成績忍不住一次次在朋友圈炫耀。
  滿足人們放鬆的需求
  重慶師範大學心理學教授周小燕認為,這樣的游戲跟爆米花是一個道理,爆米花並沒有多大的營養價值,但在一定場合,例如看電影時,會滿足人們一定的需求。此外,吃爆米花也不會上癮,不會有人拿來當飯吃。
  周小燕說:“簡單重覆的娛樂感可以滿足人們放鬆的需求。開發者增加了分享功能,實際上是激發人們的競爭意識,讓獲勝的滿足感得以釋放。”同時,正因為這些游戲簡單重覆,不容易讓人上癮,雖然可以風靡一時,但很快會被其他同質不同表現形式的游戲取代。
  重慶晨報記者 王鑫
  朋友圈的故事B
  啥都不吃只喝果蔬汁一周瘦10斤?不靠譜
  微信朋友圈裡分享的這種方法讓一些人跟風,專家稱這樣減肥易引發胃炎
  最近,微信朋友圈裡出現了一篇關於果蔬汁斷食減肥的熱帖。試過的網友稱效果驚人,有3天瘦4斤的,有一周果斷瘦10斤的。還稱連地產大亨潘石屹都嘗試過,自稱一月瘦了10斤。
  重慶姑娘劉萌看帖後也動心了,斷食喝果蔬汁一周,體重確實減了兩斤,但胃病卻犯了。
  啥都不吃每天喝果蔬汁
  29歲的劉萌身高1米65,身材高挑,讓很多人羡慕,但130斤的體重讓她難過。當她在網上看到果蔬汁斷食減肥法後,果斷決定付諸實踐。
  “我覺得這個方法比較靠譜。”劉萌解釋,水果和蔬菜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纖維,因此在她看來,即使不吃主食,果蔬汁的營養也能滿足人體的需要。
  西瓜、蘋果、黃瓜、芹菜、梨子……劉萌買了一臺榨汁機回家,風風火火地開始了自己的減肥計劃。前一兩天都還好,之後,劉萌開始難受起來,“人餓得難受,全身沒力氣,而且胃還開始反酸想吐。”
  堅持了一周,劉萌就投降了,一稱體重128斤,確實減了兩斤。但面對成功減肥的結果,她沒有多少喜悅感,“這完全是用生命在減肥,再這麼下去肯定要得胃病。”
  專家稱易誘發便秘
  昨天,晨報記者也在網上找到了這個帖子,帖子上說用果蔬汁代替一日三餐,一天喝5-10瓶果蔬汁,“療程”從3天、5天、7天到14天都有,期間不吃任何其他東西,減肥效果顯著。
  據悉,果蔬汁斷食減肥法的發明者是一個名叫公喬伊·克羅斯的人。9年前,他還是一個體重超過280斤的胖子,在嘗試了60天的果蔬汁斷食減肥法後,他最終將體重降到了190斤。
  靠水果和蔬菜就成功瘦身的結果,讓很多人艷羡,但這種方法科學嗎?美國知名營養專家卡羅爾·雅各布調查發現,在靠果蔬汁減肥的80位樣本人群中,超過一半的人出現了頭痛、乏力、便秘等健康問題。
  少數人的狀況更嚴重,出現了眩暈、心律不齊和嘔吐的癥狀。雅各布提醒,如在“療程”中發現自己出現了類似狀況,應馬上停止減肥,否則將會對身體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斷食減肥不科學
  重醫附一院內分泌科副教授、肥胖門診坐診專家汪志紅認為,只要是通過斷食來減肥的方法都是不科學的。當然,這種果蔬汁斷食減肥法也並不值得推薦。
  首先,果蔬汁雖然富含維生素和膳食纖維,但不能全面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素,尤其是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等日常必須的能量來源。
  其次,忽然斷食會打破胃腸道的正常活動規律,就像我們突然熬夜會打破生物鐘一樣。如果饑餓時沒有食物可消化,消化道中正常分泌的消化液會大量積累,腐蝕胃腸內壁,會引起胃潰瘍和慢性胃炎。
  “雖然有的人會覺得這個方法很奏效,但並不是果蔬汁的效果,而僅僅是斷食的成績。”汪志紅解釋,用這個方法成功瘦身的人一旦正常進食,那體重一般又會恢復到以前。
  本組文/重慶晨報記者 王婷婷
  朋友是個圈
  微信朋友圈儼然已成為時下最流行的社交工具,強大的朋友圈,為人們的生活增加了不少樂趣,提供了消遣,但也讓一些人產生了依賴心理。朋友圈並不是生活的全部,整天低下頭玩手機,不如放下手機多關心身邊的家人和朋友。你在朋友圈裡點100個贊,可能比不上給朋友打個電話來得貼心。
  網友討論>
  有人曾經試過
  三天后就進了醫院
  對於這種聽起來很健康的減肥方法,網友們怎麼看?重慶晨報新浪官方微博做了一個互動,多數網友都表示不可取,認為採取這種方法減肥,時間一長人會脫水,甚至缺乏營養。
  還有曾經試過此招減肥的網友吐槽,用自己的經歷警惕大家千萬不要效仿。網友“Er二寶”說:“我試過。堅持三天后,直接被送進醫院了。”
  不過,也有網友稱,利用水果減肥是健康的,但過程中必須搭配營養素服用。網友“以爾玉為璽”談了談自己的經驗,人體所需七大營養素每一樣都不能缺,不然兩天就虛脫了,最終身體會垮掉。水果加營養素的方式既可以減肥又可以排毒,已經親身體會過兩次,目前不僅瘦了,痘痘也看不到了。
  還有網友認為最靠譜的減肥黃金法是少吃多動,再加上堅持,減肥中容不下任何投機取巧。  (原標題:打企鵝、捏氣泡、圍住神經貓 你有沒有跟著朋友一起無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te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