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太原7月30日電 (胡健)臺灣貿易中心臺北國際會議中心主任藍淑琪30日率臺灣多家知名旅游業者在山西太原舉行推介交流會,旨在拓展中國大陸企業組團赴台旅游市場。藍淑琪在解釋為何看重山西市場時說道,“太原的經濟總量占山西的40%左右,在中國大陸的經濟中占有重要地位。”
  在日前公佈的第四批大陸居民赴臺灣個人旅游試點城市中,內陸城市山西太原榜上有名,8月18日將正式開放。為促邀更多大陸企業赴台辦理企業會議及旅游,“臺灣會展領航計劃”從2014年4月開始深入大陸6個城市舉辦“臺灣會議暨企業旅游推介交流會”。鄭州、太原和石家莊是他們7月走訪推介的三座城市。
  據藍淑琪介紹,自2008年7月18日正式開放大陸民眾來台旅游後,兩岸關係翻開嶄新的一頁。從2008年到2010年,大陸來台旅客還不到150萬人次,自2011年開放個人自由行後,觀光游客逐年增長。2013年達到287.5萬人次,占來台旅客的三分之一。第四批10座城市開放個人游後,預計全年旅客將達到360萬人次,大陸旅客已成為臺灣觀光經濟最重要的支撐。
  2013年,上海eBay公司、麥當勞、安利、谷歌等100餘家企業約4萬名員工相繼赴台舉行企業會議暨獎旅活動,創下歷來最高人數。臺灣貿易中心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林國陽介紹說,“自2014年4月16日起,大陸自由行每日來台人數上限增加至4000人,但企業組團赴台人數不在此限制範圍內,對於企業來講,更增加了他們的自主性。”
  據瞭解,此次抵晉的臺灣知名旅行社包括正安旅行社、佳安旅行社、東南旅行社、雄獅旅行社、利安宏商務服務公司、天下翻譯-杭州環博之旅及溪頭米堤大飯店等。佳安旅行社副總經理林麗如已從事旅游行業18年,經考察後制定出醫美健檢行、青少年33品格營及團體企業行等特色游團,以此拓展不同身份的旅客群體。
  山西省旅游局副局長王文保介紹說,從2011年以來,山西赴台游客逐漸呈成倍增長的趨勢,兩岸人員的來往也越來越密切。2014年上半年已達到7萬人次,幾乎接近2013年全年的水平。(完)  (原標題:臺灣知名旅游業者組團抵晉推介陸企赴台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te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