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俄總理簽署命令 要求政府公務用車及市政用車實現“本土化”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孫娟):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14日簽署命令,禁止政府機關和提供公共服務的市政機構購買外國車輛和設備。
  在當天舉行的政府例行會議上,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表示,他已簽署了一份政府令,禁止政府機關和提供公共服務的市政機構購買外國車輛和設備,其中包括政府官員的公務用車以及社會公共交通、緊急情況部門和獲得聯邦財政支持的單位及組織使用的車輛和設備。
  梅德韋傑夫表示,聯邦政府採購大量外國設備,需從預算中撥出大筆資金,但如果這些資金可以用來購買國產產品而不是外國產品會更好。當然,本國公司需要比外國公司在產品的質量和價格上更具競爭力。
  梅德韋傑夫解釋說,該規定並不意味著俄羅斯將徹底拒絕與外國公司的合作,相反,文件鼓勵俄羅斯企業與外國公司展開生產合作,包括已在俄羅斯實現本土化生產的外國技術和產品。因此這份文件所涉及的只是在境外生產的車輛和設備,而在俄羅斯境內組裝生產的外國品牌產品並不在禁用範圍內。
  俄羅斯副總理阿爾卡季?德沃爾科維奇也表示,外國品牌在俄羅斯境內生產的本土化水平是俄羅斯進行政府採購的必需條件。他表示,本土化生產水平還將逐年提高。目前,該水平為30-40%,而在2018年將達到60-70%。
  政府公務開銷大,一直都是不少俄羅斯百姓抱怨的問題。普京在第三次出任總統後不久,就要求各級政府購置公務用車時要購買國產車,一方面可以扶持國內汽車企業,另一方面也可以降低購置成本。此外,他還簽署命令將俄羅斯國內的公務特權車削減了近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te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