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6月26日訊(通訊員 何曉進 賈冰 記者 袁濤)博士生最低有4萬元/年、碩士生最低有1.6萬元/年的獎助學金。金額最高的校長特別獎學金為博士生15萬/年,碩士生6萬/年。今天,記者從南京信息工程大學瞭解到,該校於近日出台的研究生獎助學金管理暫行辦法,為研究生提供的豐厚獎助學金,不僅足以抵消學費,還基本解決了生活費。
  據瞭解,從2014年秋季學期開始,南信大新入學研究生獎助學金將實現100%全覆蓋。其中獎學金包括校長特別獎學金、國家獎學金和學業獎學金;助學金包括國家助學金、學校助學金和導師助研費。金額最高的校長特別獎學金為博士生15萬/年,碩士生6萬/年,相當於“優秀的博士可拿教授的薪酬,優秀的碩士可拿博士待遇”。
  來自農村的張磊是大氣探測專業應屆本科畢業生,今年考取了大氣遙感與大氣探測專業研究生,他得知相關政策後很興奮:“也算是鬆了一口氣,有這麼多金額不等的獎助學金,能給家裡減輕很多負擔!”
  當然,獎助學金的評審條件也相當嚴格。例如,校長特別獎學金註重研究成果水平與層次。原則上,博士生申請校長特別獎學金鬚髮表SCI論文4篇;碩士生申請校長特別獎學金鬚髮表SCI論文2篇。
  獎助學金只是條件保障,南信大還從課程體系建設、導師遴選與考核、人才培養國際化等方面苦練內功,幫助研究生提高競爭力。自今年開始,南信大啟動了研究生公共英語課程改革,把PETS5納入選修課體系,在專業課程中,推動“全英文課程”建設,鼓勵研究生出國交流。通過設在國外的“海外博士培養基地”,學校每年選派一批優秀的博士生到海外進名校、跟名師,推動研究生教育國際化。今年已有9名博士生獲批即將出國,他們將分赴美國耶魯大學、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瑞士聯邦理工學院、澳大利亞聯邦科工組織等世界高水平大學和研究機構,開展至少為期1-2年的科學研究。
  同時,南信大已實施多年的國內外“雙導師制”也讓廣大研究生受益頗豐。氣象學(颱風動力學)專業的秦南南今年獲得了碩博連讀機會,即將赴美國馬裡蘭大學帕克分校攻讀博士2年,師從吳立廣(國內導師)和張大林(海外導師)兩位教授。目前,該校教師在國外有三個月以上進修經歷的比例超過44%。一批海外研究團隊、非全時教授、全時外教的引進,更為研究生導師隊伍註入了新的活力。  (原標題:南信大研究生獎助學金將實現全覆蓋 最高每年可達15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te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