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周宇黃海蕾) 昨天,國家發改委發佈了首批鼓勵社會投資的項目,涉及交通基礎設施、信息基礎設施、清潔能源工程、油氣管網及儲氣設施、現代煤化工和石化產業五大方面的80個項目。北京地鐵16號線項目在列。    
  國家發改委表示,這80個項目涵蓋鐵路、公路、港口等交通基礎設施,新一代信息基礎設施,重大水電、風電、光伏發電等清潔能源工程,油氣管網及儲氣設施,現代煤化工和石化產業基地等方面,鼓勵和吸引社會資本特別是民間投資以合資、獨資、特許經營等方式參與建設及營運。
  據瞭解,16號線是北京市城區西部的南北幹線,自丰台宛平城站至海澱北安河站,全長約49.8公里,共設29座車站。目前,部分車站已經開工建設,預計年底所有站點全部開工。
  昨天,記者從北京市基礎設施投資有限公司瞭解到,地鐵16號線總投資約500億元,其中引入社會資本約270億元。相關負責人表示,社會資本的融入不僅可以減輕政府投資的資金壓力,同時也降低整個融資成本。最重要的是,通過融入社會資本,增加運營的競爭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te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