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4月7日報道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4月5日報道,烏克蘭總理5日警告說,烏克蘭應該為俄羅斯關閉天然氣供應做好準備。能源壟斷企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已經表示,它將把供應烏克蘭的天然氣價格抬高81%。
  阿爾謝尼·亞採紐克在一個內閣會議上說,莫斯科的提價行為是一種“經濟侵略”。他又說,基輔不會承認這個新價格,並準備將此事提交國際仲裁法院。
  兩國就天然氣價格發生爭吵之際,它們的外交也處於緊張狀態,因為莫斯科吞併了原屬烏克蘭的克裡米亞,並且不願承認烏克蘭目前的新領導層。
  亞採紐克對部長們說:“政治施壓是不可接受的。我們不會接受500美元的定價。”
  他說:“俄羅斯無法通過武力入侵奪取烏克蘭。現在他們正在實施計劃,以通過經濟侵略奪取烏克蘭。”
  亞採紐克說,如果俄羅斯限制對烏克蘭的供應,烏克蘭“不會侵占”輸往歐洲的天然氣。他說,烏克蘭將繼續嘗試同俄羅斯協商新的天然氣協議。
  他說,他的政府不會支付新價格,並會將有關問題提交斯德哥爾摩仲裁法院。多年前,烏克蘭和俄羅斯選定該仲裁法院來處理天然氣糾紛。
  (原標題:美媒:烏克蘭指責俄羅斯實施“經濟侵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te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