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保定4月1日消息(保定台記者張志武)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3月26日出台的《河北省委、省政府關於推進新型城鎮化的意見》中,保定被定位為承接首都部分行政事業單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醫療養老等功能疏解的服務區。
  連日來,受此消息影響,保定市區樓盤價格也隨之出現了不同程度的上漲,上漲幅度大約在10%左右,不少樓盤還出現了脫銷。
  最近幾天,保定各大樓盤銷售都非常火爆,現房跟期房價格從3月26日的均價約5500每平方米,一路攀升至6500-7000每平方米,但很多樓盤依然無房可供。買房的人中既有當地有結婚等剛性需求的,也有用於投資的,但更多的就是來自北京、天津、浙江、黑龍江等地的炒房人員,他們中有單套購入跟風試手的,也有三套、四套一起吃進、待價而沽的。
  許多接受採訪的市民認為,受“保定將承接首都部分行政事業功能”消息影響,房價出現一定程度上漲可以理解,但房價短期內迅速持續攀升有許多炒作的成分。許多市民表示,自己並不打算趁這個時候湊熱鬧。一些房地產界的資深人士也認為,目前,京、津、東北等地的投資者都涌入保定,導致保定樓市由原來比較低迷的狀態瞬間飆升。站在業內的角度上,要奉勸廣大消費者,一定要理性消費,不要光圖眼前的形勢。
  河北大學經濟學院的教授王延傑也認為,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首都經濟圈規劃,對保定經濟與社會發展是一個長期的利好因素。但首都功能疏解和保定市承接首都部分功能轉移,對保定經濟發展和城鎮化的帶動是一個“利好”漸進釋放的過程,是一個長期的趨勢。目前,這種短期內的樓市炒作現象,會形成對保定樓市經濟的過度“透支”,不利於保定樓市的長期穩定發展。他們建議,市民應保持一種冷靜、平和的心態,不宜盲目跟風搶購。  (原標題:保定各大樓盤銷售火爆 業內人士:不要盲目跟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te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