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3-25來源: 信息時報野心勃勃的莫里澤曾與法國前總統希拉克來往甚密,也是薩科齊內閣中最年輕的女部長。 伊達爾戈在社會黨內頗受器重。早在2009年,巴黎市長德拉諾埃就表示,伊達爾戈深得固態硬碟自己信任,具有“做巴黎市長的一切優秀品質”。
  當地時間23日,法國市鎮選舉舉行第中古萬利多一輪投票。從當天早晨8點起,共有近4500萬選民參與了這次投票,其中首都巴黎將產生歷史上的第一位女市長格外引人關註。
  棄權率約為35%
  據報道,法國市鎮選舉將分為兩輪,23日舉行的是第一輪投票,產生全國3萬6千多個市鎮議會的市議員,30膠原蛋白日將進行的第二輪投票將選出各自的市(鎮)長。
  法國今年共有近93萬人參加議員競選,約3.67萬個市鎮將選出自己的市鎮議會議員和市usb(鎮)長。市鎮議會負責市鎮管理工作,議員任期6年。
  而當晚的統計結果顯示,法國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在此輪投票中表現不俗,而執政黨社會黨的表現則不盡如人意,選民棄權率SD記憶卡約為35%。法國政府發言人貝爾卡塞姆23日晚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表示,執政的法國左翼將盡一切努力,阻止國民陣線候選人在第二輪投票中獲勝。
  得票率僅相差1%
  據悉,由於市鎮與選民聯繫緊密,因此法國公眾和媒體普遍關註市鎮議會選舉結果,而一直以來,巴黎市長都被認為是法國政壇中最重要的民選職位之一。
  在這次第一輪投票中,兩名法國著名女政治家——環境與可持續發展部前部長、右翼政黨“人民運動聯盟”候選人科希丘什科-莫里澤和現任巴黎第一副市長、社會黨人伊達爾戈是巴黎市長職位最有力的競爭者,她們在第一輪投票中所獲選票分別為35%和34%左右。
  法國媒體說,此次市鎮選舉是對奧朗德的一個考驗。
  兩個女人的戰爭
  實際上,勢均力敵的右翼政黨候選人莫里澤和現任巴黎第一副市長伊達爾戈兩人在去年就已成為角逐巴黎市長的候選人,由於兩人同為女性,因此她們誰將勝出十分引人關註。
  莫里澤 薩科齊的美女發言人
  姓名:Nathalie Kosciusko-Morizet
  中文名:娜塔莉·科希丘什科-莫里澤
  婚姻狀況:已婚,育有2個小孩
  目前小幅領先的莫里澤是法國家喻戶曉的女政治家:她現任巴黎大區埃松省的省長,在前總統薩科齊時代曾先後擔任過法國環境生態、交通與住房事業部部長,2012年法國總統競選中還是薩科齊的官方發言人,這一身份迅速將她推上前臺,憑藉“年輕女性”的標簽成為薩科齊團隊的一張王牌。
  莫里澤有著波蘭血統,20歲時畢業於法國精英學府巴黎高科,後在海軍服役。她也是薩科齊提拔的一批年輕官員中比較成功的一位,是內閣中最年輕的女部長。
  被貼“不懂民生”標簽
  在巴黎土生土長的莫里澤,有著巴黎女郎的風韻:長髮飄飄,身材苗條,喜歡奢侈品,用“穿普拉達的時尚女魔頭”來形容她也毫不為過。之前,她由於鐘情魯布托紅底鞋和愛馬仕品牌,導致每次曝光都像是一場個人時裝秀,在仇富情緒越來越嚴重的法國,她也被貼上“高高在上、不懂民生”的標簽。
  2012年總統大選時,她擔任薩科齊的發言人。她的“不懂民生”也表露無遺:在接受採訪時,她將1.7歐元的巴黎地鐵票價說成4歐元,受到民眾批評。然而她不為所動,“對於政客來說,選舉就是鬥牛的紅布,你別無選擇。”
  但在2012年那場選舉中薩科齊敗北,讓她很不開心。這次如能代表右翼政黨擊敗執政黨社會黨成功競選巴黎市長,也是絕佳的“復仇”。
  伊達爾戈 奧朗德的“緋聞女友”
  姓名:Anne Hidalgo
  中文名:安妮·伊達爾戈
  婚姻狀況:離婚又再婚,有3個小孩
  莫里澤的競爭對手執政黨社會黨人安妮·伊達爾戈也不是泛泛之輩,從政17年以來一直都是社會黨內活躍的女性代表,自從2001年起到現在一直是現任巴黎市長德拉諾埃的第一副手,獲得了包括市長在內的多數社會黨人的支持和擁護。
  據悉,現年55歲的伊達爾戈出生於西班牙,她的祖父是西班牙社會黨人,上世紀30年代西班牙內戰期間帶著妻子和孩子來到法國避難,後來又帶著家人重返故鄉,然而祖母死於旅途中,祖父則被西班牙當局判處死刑,後改判無期徒刑。伊達爾戈的父親由親戚撫養長大,上世紀50年代末期,為了謀生,他帶著全家再次移民法國,在法國第三大城市裡昂安頓下來,伊達爾戈就是在里昂的廉租房長大。
  被批“愛搞黨派關係”
  23歲時,伊達爾戈以優異成績考上公務員,25歲到巴黎工作,成為“新巴黎人”。她曾經在勞工部和司法部當過顧問,與社會黨大佬們私交甚好,特別是與現任總統奧朗德關係密切。
  社交網站“推特”上曾流傳一則緋聞,稱奧朗德曾與伊達爾戈相戀,她在1988年誕下一名私生子,伊達爾戈對此大為不滿,並強烈地予以否認。
  現年55歲的伊達爾戈五官清秀,風姿綽約,然而喜歡她的人說她“外表柔弱,意志堅定”,是“戴著天鵝絨手套的鐵腕人物”,而政敵則譏諷她“令人討厭,愛搞黨派關係,目中無人”。
  
  (原標題:下屆巴黎市長 將註定是個“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te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