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特派北京記者劉佳 “如果轉基因抗蟲水稻技術推廣,可減少農藥總量最高50%”,針對一直熱議的轉基因問題,“力挺派”學者,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農業科學院植物保護研究所研究員彭於SD記憶卡發昨日對南都記者表示,轉基因在世界範圍應用近20年,迄今為止尚未聽說有人食用其產品後發現問題。
  南都:你吃轉基因巴里島產品麽?
  彭於發:不僅我吃,我覺得每個人都在吃,大豆油、玉米油、菜籽油,我們吃了十多年,沒固態硬碟法避免。
  南都:轉基因產品到室內裝潢底安不安全?
  彭於發:其他層面我不瞭解,我只知道科學上安不安全。實際上,這項技術從1996年應用到系統傢俱現在,每年已經有幾十億人在食用,我個人沒有聽說任何因為食用轉基因產品發現問題,出現中途搶救或者醫療事故報道,實踐證明轉基因產品是安全的。
  另外,研究表明,如果能推廣種植新一代轉基因抗蟲水稻,化學農藥用量可以減少40%到50%。
  南都:但是沒有推廣開來,您怎麼看待持續很久的口水戰?
  彭於發:口水戰沒有意義,如果能得以推廣,主要因素有三個,技術上要成熟,政府科學數據要公開,消費者要能接受。關鍵是要科學機構的管理評價都公開透明,比如進行了哪些實驗,取得哪些數據,怎麼下結論認為安全。  (原標題:尚未聽說有人食用轉基因食品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te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