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當鋪疑人李某被押解回宜都 陳婭君 攝
  中新網宜昌12月12日電 (陳婭君 董曉斌)20年前,一名重慶籍男子當鋪在湖北宜都打工時被老鄉打傷致死,但目擊事件的老鄉們卻無一人報警,而行凶嫌犯隱姓埋名潛逃。20年後,接到受害男子的兒子報案後,宜都警方六赴重慶雲陽縣進行調查,終於將犯罪嫌疑人抓獲。12日,因涉嫌故意傷害罪,嫌犯李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時間退回到1993年12月30日。當天下午,在宜都陸城某建築工地打工的王某(化姓)與老鄉李某因瑣事發生爭執,李某順手抄起手邊幹活用的打杵擊結婚中了王某的頭部,致使王某因傷勢過重不治身亡。事後李某潛逃。
  宜都警方介紹,王某死亡後,吳哥窟當時目睹事情經過的其他老鄉紛紛返回了重慶老家,但卻無人報警。
  2012年1月,王某的兒子無意中聽到長輩們說他父親當年是被李某打死。希望能替父親討回公道的他,在搜集了有關父親遇害的信息後,向宜都市公安局報警。宜都警方核實此事後,立即成立專班進行太平洋房屋調查。
  警方在向當年的目擊證人調查取證後,獲得了相關線索。隨後,民警又先後六次前往重慶,逐漸摸清了李某藏身的大致位置。
  2013年12月初,在重慶警方的支持下,宜都警方鎖定了李某的藏身地點。12月4日凌晨3時,民警在重慶雲陽縣南溪鎮的一座山中,將潛逃20年的李某抓獲。5日下午4點,李某被押解回宜。
  經審訊,李某對其20年前犯下的罪行供認不諱。李某交代,案發後他一直不敢回家,四處隱姓埋名,後來到了一座偏僻山中藏匿,養些雞鴨販賣度日。
  據瞭解,當民警出現在李某面前實施抓捕時,年近66歲的他對民警說:“20年了,今天終於解脫了”。(完)  (原標題:男子被打致死圍觀老鄉無人報警 20年後揪出嫌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te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