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建築設計: 2013-11-01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餘詩林 這就是即將被拆除的18層違建“花季國際酒店”。信息時報記者 陸明傑 攝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餘詩林) 昨日上午,信息時報記者接市民報料稱,花都新華鎮新街大道一棟剛建好的18層酒店式公寓被定性為違建,城管部門正準備對其進行拆除。被開發商“忽悠”在該酒店買了房產的近百業主聚集在公寓樓下討說法。有巢氏房屋花都區區政府辦公室副主任吳先生表示,將與開發商協商,在未來給予業主相應補償。
  業主:燒烤被開發商忽悠證件齊全
  昨日上午,記者在現場看到,被認定為違建的建築是襯衫一棟名為“花季國際酒店”的大樓,地處新街大道旁,建築錶面的紋飾看上去很精美,顯然是剛剛建成。
  業主郭小姐告訴記者,這棟樓是今年3月動工的,大約在10月中旬完工,“大概在今年6月,我們這些業主用每平方米7000元的價格,買下了樓內的公寓。”在業主提供的一份文件上,記者看到,這塊土地隸屬於新華街新街村,委托香港一家公司代為開發建設,文件上還蓋著新街村的公章,且文件中明確註明此處並非“小產權房”。“正是因為他們這棟樓證照齊全,我們才會在這裡汽車借款買房的。”業主高先生激動地說,誰知花都區城管分局如今卻告知他們,此建築為違建,必須拆除,“這座樓建了6個多月,為什麼相關部門沒有一早發現?”
  城管:事先曾多次採取措施
  針對此事,記者採訪了廣州市花都區城管分局副局長黃富春。黃富春表示,早在今年4月,這棟樓房已被認定為違建。“當時我們已經責令對方停工,但當事人一意孤行,頂風搶建。”黃富春說,當時城管部門已經採取了停水、停電,暫扣施工工具,查封施工現場等措施。“但是,由於當事人採取了私接水電的做法,工程一直沒有停止。”黃富春稱,售樓是開發商私下的行為,城管部門並不知情。
  黃富春告訴記者,該建築18層(地下一層),總建築面積為22917平方米。“如果條件允許,將會採取爆破的方式進行拆除。”據瞭解,這棟樓被定性為違建的主要原因是沒有“規劃許可證”。
  花都區政府:將會對業主作出適當補償
  面對眾多業主的憤怒,花都區區政府辦公室副主任吳先生表示,將與開發商協商,對業主作合理的補償。他說,由於售樓是開發商私下的行為,相關手續並不齊全,因此取證較為困難。“目前來說,我們掌握的已購房業主有70餘人。我們將會盡最大努力,保障業主的合法權益”。吳先生還告訴記者,有關部門將會在未來一段時間里,對花都區內的違法建築、小產權房等現象進行集中整治。
    (原標題:花都一違建高達18層,照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ete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